湖北日報訊 記者 江卉
  “三公經費預算編製能否告別‘粗線條’,10項里有七八項都看不懂!”昨日,大會進入審議預算草案報告環節。在分組會議上,代表們紛紛“搶”話筒,向在場的省財政廳工作人員詢問,會場的“熱鬧”讓許多與會者直呼“第一次”。
  連日來,記者多次到直管市林區團、荊門團、解放軍團聽會,這樣踴躍發言的場景頻頻出現。
  “感覺今年會風變化非常大,首先是到會更加準時。”解放軍團工作人員鄧仕林介紹,上午8點半開會,代表們大多提前20分鐘到會場。各位代表會前準備充分,很多人發言直奔主題,一般都不超過10分鐘。“會場經常有‘搶麥’的情況出現。但一些代表發言不再一味向領導訴苦、求助,而是為自己所在的領域、行業、群體代言,反映基層普遍問題,這是履職成熟的一種表現。”長江大學校長張昌民代表認為。“大會和政府的務實之風,讓我們這些基層代表履職的勁頭更足了。”潛江市後湖管理區關廟辦事處黨委書記單士傑代表說:“去年兩會上,我建議啟動國有農場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和農技推廣體系改革,沒想到,今年就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啦!”
  單士傑說,希望新會風帶來的正能量,能從會場內傳到會場外,進一步帶動整個社會風氣轉變。
  (原標題:可喜的“搶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