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 1月23日,貴陽市委政法委對“我為治安防範支一招”建言獻策者頒發獎項。自2013年貴陽市委政法委“兩嚴一降”工作面向社會開展“我為治安防範支一招”鼎曜製冰機活動以來,市民通過撥打熱線電話和發送電子郵件等方式對推進平安貴陽建設積極建言獻策。
  據瞭解,貴陽市開展“兩嚴一降”專項行動以來,針對夜間路邊停車場無人值守、老舊小區無圍牆無值班人員等市民反映強烈的治安問題進行專項整治,通過警方打擊和市民自我防範意識的加強,刑事案件的發案率得到一定程度下降。不少熱心市民向各級政法部門推薦投入小、易於操作的防盜小技巧,例如在樓房排水管上纏鐵刺、在房間窗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口掛上風鈴以防爬牆入室盜竊、在背包等隨身物品上安裝用曲別針自製的倒鉤防止扒竊等。
  獲獎者“80後”老人郭元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建議:一要禁止生產售賣仿真槍;老人是社會的弱勢化療飲食禁忌群體,不小心被打倒是很致命的,仿真槍非常危險。二是要按照相關規定管理好養狗戶;由於寵物狗隨時隨地大小便又無人管,會導致社區環境髒亂差。  (原標題:我為治安防範支一招 貴陽市委政法委表彰積極建言獻策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