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兩歲還是嬰兒,又是自己親生的孩子,試問怎下固態硬碟原理得重手,把他打成重傷。”紐約布魯克林年輕孕婦翁雅雲(音譯)涉嫌毆打兩歲兒子至重傷,尚未脫離生命危險。事件引起社區熱議,認為正常的婦女都不會對只有兩歲大的親生骨肉橫施暴力。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也認為,翁雅雲或有抑鬱症,因為丈夫長期在外州打工,差不多每個月才返回紐約一次,而兒子一歲半未夠又有了身孕,又還未能適應異國他鄉的生活,心情的抑鬱可想而知。他建議新移民多接觸外面的事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凡事想開威剛外接硬碟一些,活得開心,才能融入美國社會。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說,這些年來,有不少新移民華人家庭因為未能適應美國生活而發生磨擦,往往拿小孩子作出氣袋,被學校發現報警,結果被市兒童福利局帶走,判給收養家庭,令骨肉分離。父母到聯成公所求助,聯成只有儘力而為。但像今次只有兩歲的嬰兒疑遭母親虐打重傷,則極為罕見。他同意嫌犯的丈夫所說,翁雅雲因精神壓力而患了產後抑鬱症,因而竹北房屋做了錯誤的事,希望事件得以平和落幕。
  聯成公所秘書黃太說,她知道不少華人父母動不動就以打孩子萬利多製冰機來糾正孩子的錯誤,但不知不覺出手太重,把孩子打傷,被學校揭發報案。“孩子不聽話,是要打,但不能打傷。”
  在聯成公所做義工的陳蓮達立即糾正黃太的講法,表示在美國,不論怎麼樣都不能對孩子動粗,否則被鄰居、學校發現報警,孩子未成年之前不得與父母相逢。她說,她很多時在醫院當義工翻譯,就曾經做過幾宗虐兒案件。被打的孩子首先被市兒童福利局帶走,家長虐兒罪成後,便將孩子判給收養家庭,家長不得接觸孩子。但兒童局也不是隨便判給某個家庭的。事前須對收養家庭家訪,看看對方有沒有收養兒童的條件。總之,遇上這種問題,是家庭的悲劇,父母打孩子之前要三思。(葉永康)  (原標題:美華裔系統家具婦女虐童引熱議 新移民子女教育須入鄉隨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