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北京將與天津和河北探索研究在區域內進行碳排放交易合作,以減少區域內的碳排放。昨天上午,在京津冀大型環保主題系列活動媒體溝通會上,北京市發改委委員洪繼元表示,國家確定了7個碳排放交易試點市場,北京和天津都在試點範圍。目前,北京與河北、天津正在研究探索如何在區域內進行合作。今年,北京將對重污染、高排放企業征收高額的排放費用,促進企業自願減排。
  昨天上午,京津冀三地探尋PM2.5大型採訪報道活動啟動。北京市發改委委員洪繼元透露,北京將與天津和河北探索研究在區域內進行碳排放交易合作,以減少區域內的碳排放。
  洪繼元介紹,今年北京市發改委將在關停燃煤機組、改造相關鍋爐、調整產業結構、減少燃煤幾個方面進行環境治污的工作。同時,北京將對重污染、高排放企業征收高額的排放費用,促進企業自願減排。
  洪繼元表示,在大氣環境治理計划上,首都經濟圈已經上升到國家的戰略,北京市將積極配合國家發改委做好相關規劃工作,特別是嚴格京津冀包括周邊區域的排放,做好產業佈局和調整,包括重大企業如何落戶的問題。
  據瞭解,國家確定了7個碳排放交易市場進行試點,北京和天津都在試點範圍內。洪繼元表示,目前,北京與河北、天津正在研究探索如何在區域內進行合作,特別是在碳交易中,包括標準、配額和核算方法,因為碳排放也是大氣協同環境治理的一個舉措。通過在總量控制的條件下,起到減少碳排放的促進作用。  (原標題:北京將對重污染企業徵高額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