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蒸湘站5月8日訊(通訊員 雷雲)5月7日上午,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向新林一行調研蒸湘區法律援助工作。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碩果參加調研。
  為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讓困難群眾及時得到法律援助,2012年,蒸湘區大力推進法律援助便民窗口規範化建設,在紅湘北路臨街一樓建設了211平方米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務接待窗口,並按功能劃分設立了來訪群眾休息等候區、接待大廳、主任室、私密接待室、律師辦公室、檔案室、多媒體會議室,設立了殘疾人無障礙通道,添置了現代化辦公設備以及便民配套設施,各種工作制度流程規範上牆,將實現法律援助接待、咨詢、審查、受理、指派、歸檔等一條龍服務,辦理群眾所需各種法律援助和相關事宜。今年1-4月,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4件。
  座談會上,各城區司法局長結合自身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具體意見和建議。
  向新林對蒸湘區法律援助工作在改善環境、隊伍建設、拓寬領域、理順關係等方面給予了充分肯定。對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三點建議:一要註重案件數量的增長;二要加大法律援助宣傳力度;三要與公、檢、法等部門形成良好的互動,力爭在法律援助問題上達成共識,為當事人提供更加優質的法律服務。  (原標題: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領導調研衡陽蒸湘區法律援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