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接式硬碟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為海醫附院送來錦旗以示感謝。(南海網記者劉麥攝)
  南海網海口8月1日消膠原蛋白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威馬遜”過後連續10天,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的電力工人們在文昌災區進行覆電搶修工作。這段時間,海南醫學院附屬醫院巡迴醫療對為他們進行義診,保障電力工人的身體健康,雙方建立了深厚感情。8月1日上午,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給海南省醫學院附屬醫院送來錦旗和感謝信。
  7月23日,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的712名電力工人趕赴文昌災區,幫助搶修文昌市錦山鎮、湖城鎮和羅豆農場三個片區的電力。截至今日,該供電局負責的片區電力搶修工作全部完成。“我們完全沒想到海南的天氣這麼熱。很多工人由於長時間的工作,出現了腹瀉、發燒等癥狀。幸好有海醫附院的醫療隊,給我們義診”,南方電網廣東韶SD記憶卡關供電局副局長潘斌說。
  潘斌說,“我們從未有過這麼長時間的連續搶修。沒想到這化療副作用次颱風這麼大,給當地的電網造成毀滅性的打擊,這次搶修複電難度很大。颱風過後,輸電線路成排成排倒下,樹木都壓在上面,清理的工作量都很大。”潘斌介紹,搶修施工隊伍每天早上五六點就開始工作,每天工作至少十個小時,一般吃上晚飯都是八點多。
  電力搶修工人每日頂著烈日幹活,一干就是一整天,很多工人出現身體不適,來到海醫附院支援錦山鎮衛生院駐點就診。外傷、毒蟲咬傷、中暑都是工人們的常見病癥。“看著他們遠道而來為海南這麼付出,我們很感動”,海醫附院副院長有巢氏房屋郝新寶看到這種情況,立即提出為電網工人免費義診的想法。
  每日趁著中午吃飯的時間,海醫附院醫療隊就趕赴韶關供電局湖山中學指揮部義診,對患者的各種常見疾病免費發放藥品,併為工人開展如何預防中暑、蟲咬傷後如何急救的講座。針對出汗多而導致的體內電解質亂的病癥,該醫院為電網工人配送生理鹽水。“你們的鹽水非常有用,我們每個工人出汗多,每天要補充8到10瓶,大家都搶著要,喝下就精神很多。”潘斌連連感謝海醫附院醫務人員。
  目前,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還有兩人仍在海醫附院接受治療。一名工人水土不服引發腹瀉,高燒41度,被送往文昌醫院ICU進行救治,28日轉入海醫附院,目前已基本恢復。韶關坪石供電局副局長顏平因為長時間工作舊病複發,還需要數周才能出院。海醫附院副院長郝新寶對電網工人們說,“你們在海南一天,我們就保障一天,你們的身體健康我們全權負責。”  (原標題:逾700名南方電網工人文昌覆電搶修 海醫附院免費義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