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劉娜、通訊員董傳峰)“實現規模城鎮化向人口城鎮化的轉型隨身碟。2020年,要讓我國的人口城鎮化率超過50%,達到52%至55%的水平,要讓農民工成為歷史。”昨日,洪山禮堂報告廳座無虛席,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遲福林應邀來到“市場大講堂暨湖北幹部講堂”作報告。
  遲福林是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報告會上,他圍繞“市場決定”的改革行動,重點分析了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市場決定資源配置、政府簡政放權等焦點問題,探討了市場決定資源配置下的政府作用邊界等話題。他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性權利。這些重大改革的提出,可使農民帶著土地財產進城,使一部分農民成為中等收入群體。農村土地資源配置雖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本質仍是重要資源。在政府嚴格規固態硬碟劃和嚴格用途管制的前提下,農村土地資源配置中市場起決定性作用。
  近期,我省將舉辦“市場大講堂”系列活動,邀請經濟學家為各級幹部講授經濟類課程,以提升適應、駕馭和發展市場外接式硬碟經濟的能力。
  (原標題:城鎮化要讓農民工 成為竹北買屋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