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研究顯示,由於英國的簽證程序的改變,不少留學生為了爭取工作經驗影響了學業。
  英國的簽證制度不久前有所更改。按照新的規定, 到英國的海外留學生如果想在畢業後留在英國發展,他們必須在畢業後的四個月內找到更自己技能相稱的工作。
  由於有了這種要求,不少留學生都努力在上學的同時爭取實習的機會,甚或嘗試找工作。這種情況被認為對學生的學業有所影響。
  調查對象
  現在,倫敦政經學院對其學生所做的調查的結果似乎證實了這一點。調查的對象是該學院現在和剛畢業的學生,總數為1336人。
  結果同時也顯示,不少受訪者表示,由於入境要求的改變,學生們在考慮是否到英國留學時會因此而影響到他們的決定,選擇到英國的可能性就有所下降。
  在逾千的受訪者中,最覺得受新規定影響的是印度學生。他們之中有68%表示同意以上的說法,而在華裔學生中也有55%表示同意。
  雇主決定
  受訪者表示,現行的簽證規定打擊了英國中小型企業聘用海外留學生的意欲。
  另外也有一些受訪者表示,他們曾經順利得到聘用,但是,當得知他們的居留資格時,老闆們很多時候都會取消本來的聘用決定。
  新的移民規定對倫敦政經學院的打擊甚大。該學院有51%學生是非歐盟居民身份。
  倫敦政經學院希望當局改善目前的情況,最低限度也讓大學畢業生可以在畢業後享有一年的工作簽證。(顧垠)  (原標題:英修改簽證制度 研究指留學生受新規困擾影響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