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琴盤腿功
  大多數的鋼琴老師一定沒有看過這樣的畫面吧?
  盤坐琴椅上練琴!
  我家二少爺在家裡很喜歡來這一招,雖然多次警告、糾正,不過效果不彰!
  有天,老婆大人不在,要我盯著二少爺練琴,為了善盡督促之責,我把攝影機架起來,全程錄影,一來讓他有所警惕,二來老婆大人回來問起,呈上證據,也好交差!
  平常練琴都是老婆大人在帶,我根本不知他的進度?該彈那些?當然更聽不懂他彈對否!只能任他亂彈!但見他一本換過一本,一首接著一首,偶爾在翻譜時瞄到前面一些曲子,還會隨意彈個兩小節玩一下,翻到該練的曲子時才用夾子把譜夾好,只不過,這換譜和夾譜的過程,至少得花兩三分鐘以上,拖字訣使得靈活到家!
  許多家長也常談起,每到練琴時間,小朋友就有一堆理由,要喝水、要上廁所!二少爺搞怪的功夫當然也不遑多讓!
  家裡沒有和室,可是二少爺卻很喜歡盤腿坐著,寫功課如此,彈琴亦然,只要不用踏板,常會把雙腿整個盤上來,之前親子常會為此僵持,浪費很多時間,後來,就隨他了,倒是需要使用踏板時,他會很自然的把腳放下坐好就定位;到老師家學琴時也會乖乖的,不敢造次。
  (註:影片應二少爺要求已於 2010.11.21 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