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1月23日晚,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發現一名男性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正在地壇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經流行病學調查,該患者有禽類接觸史,曾於發病前購買鴿子並食用。目前該患者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動度較前期顯著增強,且已進入流感活動高峰時期,在未來一段時期內仍將維持較高的活動水平,不排除在托幼機構、集體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出現流感所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的可能性,同時也會出現由於流感所導致的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尤其是在兒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礎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此外,在春節期間,車站、商場等公共場所人口密度顯著增加,人口流動性增強,發生流感傳播的風險增大。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看,病毒未發生有公共衛生意義的變異。病毒尚未具備有效的人傳人的能力,因此目前我市H7N9禽流感發生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較低,將多以散髮病例為主。
  此外,根據北京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數據,進入冬季以來,全市流感樣病例發病較前期明顯上升,且目前處於較高水平。建議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洗手,註意開窗通風;尤其要關註年老體弱的人和孩子,儘量不到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等。
  建議走親訪友遇到犬時,不要隨意接觸、激惹。另外,預防狂犬病最主要的,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被咬傷後不要存在僥幸心理,一定要及時到狂犬病免疫預防門診接種疫苗。人與寵物犬都要避免被流浪犬、貓或野生動物咬傷。不要接觸、收養來歷不明的流浪犬、貓等。提示廣大市民,燃放煙花爆竹時不要攜帶寵物。  (原標題:春節期間公眾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