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泰國有望再成世界最大白米出口國
  國際在線消息:泰國白米出口商協會榮譽主席楚革近日指出,今年截至9月2日,泰國已出售了700萬噸白米,比去年全年的出口銷量還高。他肯定,今年泰國能重登全球最大白米出口國的位置。
  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穀物理事會高級經濟學家說,泰國很有可能在今年將印度從榜首位置擠下,因為泰國已逐漸重獲部分非洲國家的市場,包括尼日利亞、科特迪瓦及加納。他認為,到了明年,泰國更能輕易地穩坐世界第一大白米出口國的位置。
  由於前英拉政府的大米收購政策導致泰國大米在國際市場滯銷。過渡政府上臺後極力補救,他們以協助農民降低生產成本的方式,鼓勵農民種植上等稻米。不過,泰國農民協會指出,降低生產成本並不足以協助農民,因為目前的生產成本太高,輕微的減少仍無法提高農民的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zjh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